谷關古靈寺石雕觀音 月下老人 福澤幸福台8

來到谷關溫泉街區一定要到惠來谷關溫泉會館旁的「古靈寺」朝拜一下觀世音菩薩及月下老人。不為別的,就為祈求家人旅遊平安,未婚者求得好姻緣!

20191010_191018_0027.jpg

古靈寺建於昭和二十五年,寺中供奉之石雕觀音是日治時代明治警察招待所警察山田一郎,特別從日本雕塑完成後,再遠渡重洋迎來台灣。古靈寺經歷民國48年八七水災被沖毀、86年電線走火遭祝融燒毀、加上88年九二一大地震廟宇受創損壞,這一連串的天災人禍,廟宇遭受多重災難,唯獨石觀音菩薩安然無恙,屹立不搖地,守護庇佑谷關地區居民,神跡顯赫,香火鼎盛。

20191010_191018_0024.jpg

九二一後因寺廟兩旁溫泉飯店建築物高於古靈寺,在風水上有所顧忌,故由飯店業者出資,於寺廟後方建造一座十五公尺高白色觀音神像,古靈寺整個氣勢因而更加莊嚴,藉以威震八方,保佑谷關地區繁榮安康。新設白色觀世音菩薩神像為塑鋼材質,底座高度7公尺,神像高度7.2公尺,置於古靈寺後上方,比惠來谷關及四季溫泉飯店高了1公尺,背靠大雪山山脈,大甲溪圍繞其前後及左側,面對谷關吊橋,坐鎮守護整個谷關溫泉街區。

20191010_191018_0025.jpg

古靈寺中最高處後方,供奉一尊「月下老人」,許多人慕名而來求姻緣。據傳聞在月老前有一許願水池,池中有一個碗,只要許願後,將錢幣投入碗中,即可願望成真。加上谷關泡湯求子的傳說,成為求姻緣、求生子、求平安的熱門景點。

20191010_191018_0026.jpg

arrow
arrow

    168gug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